星娥娇

想走又想留,不归人
所有技能注释均来自网络,侵删致歉。

[双花]繁花血景(古代)•叁

[声明]
ⅰcp为双花
ⅱ脑洞源自 @霜落蒹葭  大大的“假如全职高手是部电视剧”的段子中张佳乐与孙哲平共同演的一部电视剧,已取得大大同意,算是衍生作品,虽然电视剧里不可能拿演员名当角色名,但为了阅读方便就不要在意了哦。
ⅲ私设如山,ooc有
ⅳ人设归蝴蝶蓝所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桥流水,江南烟雨,琴棋书画。
醉卧沙场,塞上风光,金戈铁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张佳乐知道这个消息后,脸色霎时间就白了。
夷狄本来就骁勇善战,而且既然起兵必然是多年累积,有了充足的把握,皇帝是老糊涂了吗,让孙哲平一个新将挂帅!
张佳乐几乎是跑进了景王府,孙哲平正要出门找他,看到他来也就淡定的把他拉进了屋子里。
“你当真要去塞北?”张佳乐双眸死死盯着案上的圣旨,“就算陛下不明白,殿上的百官也都死了吗!”
孙哲平当然知道张佳乐的意思,笑着把张佳乐按到椅子上:“圣旨下了,连虎符都送来了,我不去难道还有抗旨?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你不在京中,不知道如今的朝廷的溃败到了什么地步,不然你以为夷狄怎么敢忽然起兵,这是,如今这个陛下在位的时候拿下整个王朝啊,毕竟陛下已经垂垂老矣,而太子虽然与我差不多年纪,可是有才之名早已远播。”
张佳乐垂下眼眸,不知应该说什么。
“半月后我就要出发了,你照顾好自己,等我平定了夷狄回来。”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,丝毫没有要上战场的意思。
半晌,张佳乐才开口道:“那个扇面呢?可配了扇骨了?”
“扇骨还在做,你问这个干嘛?”
“扇面拿来。”
孙哲平拿出扇面递给张佳乐,一脸不解。
扇面上的字已经干透,隽逸的字迹让人觉得仿佛安稳的生活还在。
书案上常备着笔墨,张佳乐提笔在字的背面挥墨,孙哲平像以往一样在旁边给他研墨。
水墨的繁花在扇面上朵朵绽开来,清雅脱俗,却让人感觉一片肃杀。
张佳乐画完看着连连皱眉,觉得不吉利,伸手就要撕了。
孙哲平忙的拦下:“挺好的,你要干嘛啊这是?”
“黑白之色,不吉利。”
“挺吉利的挺吉利的,你还想把水墨画染上色不成?别折腾了,等我回来你画一张,我来上色。”
张佳乐纠结了一下,看着孙哲平哼了一声,终于作罢,扭扭捏捏的说:“楼姑娘……是我父亲的私生女……我这个做哥哥总要多关照一下……”
孙哲平怔愣,然后轻叹一声:“你呀,怎么不早说?我还会说出去不成?”
“我母亲已经接受她了,说她也是可怜,同意把她认作女儿,作为张府嫡长女接回来,再过一月余张府就要多位小姐了。”
“好事。”
……
半月后,孙哲平骑一匹黑马入京,意气风发,腰间配着一柄白玉骨的折扇,不知何人所绘。
张佳乐未去送行,只是坐在两人重逢的亭子中,看着渐渐败落的牡丹,总觉得有些不安。
不知六月中,塞北是何风光。
张佳乐每日都提心吊胆的过,好在前线传来的总是好消息,虽然由于路程遥远,总是几日前的消息,但张佳乐终归是知道他是平安的。
直到有一天传来孙哲平战败,节节败退的消息,张佳乐坐不住了,留下一封信,策马扬鞭就奔去了塞北的沙场。
为此连楼姑娘认祖归宗都耽误了。
——
“将军,江南张家嫡三子张佳乐求见。”
孙哲平一听扔下地图就跑了出去,厉声呵斥:“你怎么来了!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!而且……”
“而且现下情况很不好,很危险,是吗?”张佳乐仿佛没有听出孙哲平的语气,仿若无人的迈入了帐篷中,“所以我来帮你了。”
“书生!马上回江南!”孙哲平气急败坏的跟了进去,生怕在这里张佳乐出事,“你手无缚鸡之力……”
“我知道我手无缚鸡之力,但你听没听说过江南张佳乐的兵法是天下一绝?你上阵杀敌,总要让我在后方做点什么。”
张佳乐看着案上打开的折扇,骤然笑了:“我觉得你还是需要我的。”
孙哲平拗不过他,终于还是让张佳乐留下了。
“你来和我说现在的情形,争取今夜反击。”
“你看这里……”
张佳乐到的第一个晚上,孙哲平的军队兵出奇招,一举夺回了三座城池。
那一战后,夷狄知道了有一位军师名叫张佳乐,有他和孙哲平的搭配,夷狄要赢,几乎不可能。
在这位军师的协助下,孙哲平屡战屡胜,眼看就要把夷狄打回去了,圣旨到了。
传张佳乐入京。
张佳乐虽然在军中一直没有头衔,但大家总归是认可了的,朝廷也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让张佳乐出谋划策。
孙哲平虽然对圣旨皱眉,却只能让张佳乐回去。
让夷狄闻风丧胆的张佳乐,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张佳乐,被一到圣旨召了回去。
夷狄本已打算投降称臣,一听张佳乐回去,立刻重振旗鼓打算杀回去。
孙哲平纵然难以对付,但没有张佳乐,杀伤力大大减小,就像张佳乐没了孙哲平,也无用武之地。
毕竟有的时候一加一可以大于二。
张佳乐跪于金銮殿上,听着宦官扯着尖细的嗓子:“罪民张佳乐,私入军营,扰乱军心,私自发布军令,其罪当诛——”
张佳乐有一瞬间的错愕,但很快明白了过来,留自己在沙场是为了打胜仗,此时眼看要赢了召回来是为了杀了自己。
皇帝不敢动整个张家,却又不敢放任景王世子与张家交好,杀了自己是最好的办法。
兔死狗烹,真是可笑。张佳乐看着两侧的文武百官,全都低着头,讽刺的一笑。
终于明白孙哲平那句“溃败”是什么意思了。
“父皇,张公子不可杀啊!”
张佳乐惊讶的目光看过去,是太子跪下了。
太子之才,太子之能,敢在此时为自己说话的人,也不枉孙哲平的夸赞了。
只怕没什么用处了。
日后太子登基,必定是太平盛世,只是希望那是不要国破就好。
“不用再说了,张佳乐罪名落实,朕不杀他九族已经是开恩,五日后,处斩!”
靠你了啊,孙哲平。
张佳乐被押出金銮殿的时候,看了看京中的蓝天白云,此时已经是八月初了啊。
繁花败了一种,却又开了另一种。
靠你了啊,孙哲平。
——
没完结!没完结!没完结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结局OE,隐藏HE!
有转折!前面有提过做过铺垫!
再重复三遍!我不写BE!不写BE!不写BE!

评论(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