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娥娇

想走又想留,不归人
所有技能注释均来自网络,侵删致歉。

[20170810黄少天生贺]来自不明人士的生日礼物

only喻黄
—15岁—
黄少天刚刚进入蓝雨青训营没多久就迎来了十五岁的生日,只是一个人在宿舍里面吃了魏琛送给他的小蛋糕,和父母发了几条消息,然后再社交软件上不断的回不知道是不是系统自动的生日祝福。
在楼下晃悠的时候门卫忽然叫住了黄少天,他不明所以的走过去,看到门卫递过来一个快递,收件人上清清楚楚的写着黄少天三个字。
最近明明穷的没钱网购啊。黄少天疑惑的把快递抱回宿舍里。因为生日魏琛给他放了半天假,宿舍里面只有他一个人。
小心的拆开快递,是一个深绿色的礼盒,上面有细碎的金粉,用一条近乎于白色的浅绿的缎带系着。
拆开缎带打开盒子,黑色的海绵上放着一个绳艺挂件,上面还坠着一个小巧的隐隐泛着浅灰色和蓝色珠子。
这石头挺好看的。
黄少天想着拿起旁边的卡片,飘金的白色卡片上写着“生日快乐”四个字,翻到背面写着这句话“我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看着你,你要在新的一岁开开心心的”。
字也挺好看的。
既然是生日礼物,那就收下了。
到底是谁送的啊。
—16岁—
进青训营已经一年了,和基本所有人混熟之后的黄少天收到了不少礼物,堆了一床各种各样的盒子袋子。
训练完的少年们聚在宿舍里面拉上窗帘关上灯后点燃蜡烛。
“祝黄少天生日快乐!”
生日歌在小小的宿舍里面响起,吃完蛋糕黄少天瞥到挂在床头的挂件,找了个理由跑下楼去,在门卫大爷门口晃呀晃。
果不其然,门卫叫住了他:“黄少天,有你的快递。”
拆开快递的包裹,这次的盒子和去年像是一款的,是深紫色的,上面依然有细碎的金粉,用一条极浅的淡紫色绸缎系着。
拆开后依然是黑色海绵,上面放着的是是一个类似于护身符的东西,也不知道是佛家道家的,放在小小的布袋里面,袋子下面挂着的流苏中还有一个珠子,这个珠子还是隐隐泛着浅灰色和蓝色。
和去年的珠子是一样的。
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拿起来挂到床头,和去年的挂链挨着。
卡片上除了生日快乐还有一句话是“如果可以,我想让你只对我一个人话唠。”黄少天盯着这句话看了半天,然后把写着卡片和去年的一起放到抽屉里。
这个人怎么只会送挂的啊,迟早有一天床头会被挂满的。
黄少天都没有意识到,他下意识的认为这个送礼物的人会一直送下去。
大家都睡着后黄少天一个人坐了起来,这个赛季结束魏老大就退役了,是因为那个吊车尾。黄少天想到这件事难得伤心的摇了摇头,顺手开始点堆在床边的礼物。
基本整个青训营的都收到了,除了几个关系很不好的或者没说过话的。
诶?没有那个吊车尾的。
黄少天又愤愤不平数了一遍,这个人虽然不是很熟,但是怎么也说过几句话吧。
别人的生日看那个人不管熟不熟都记得牢牢的,该送祝福送祝福,该送礼物送礼物,怎么到了他这里就没祝福没礼物啊。
黄少天越想越生气,腿一盘就开始对着床头挂着的两个礼物发呆。
到底是谁送的啊。
—17岁—
黄少天一大早就跑到了门卫室,伸头就问:“请问,有没有我的快递啊?”
门卫一脸懵逼的看着这个即将出道的战队王牌选手,摇了摇头。
黄少天不死心把门卫室里又扫了一遍,干干净净一个快递都没有。
夏日烈日炎炎晒得黄少天蔫着回到了凉爽的屋子内。
到了中午,黄少天怏怏不乐的吃完午饭,又飞快的奔向门卫室。
结果依然是没有快递。
这个人真是没长性,坚持了两年就不送了。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回到宿舍准备睡午觉,床边已经堆了不少礼物。
“有这么多人送礼物给我,管那个藏头藏尾的人送不送呢,我理他呢,想什么想啊真是烦人啊!”黄少天重重的哼了一声,躺下把枕头蒙到脸上,却半天没睡着,最后一把拽下枕头,一脸怨气的盯着床头的两个挂件。
夜幕降临,和去年一样热闹的庆祝了他的生日,就是人少了很多。
也和去年一样,在大家都睡下后黄少天又坐起来点礼物。
又没有喻文州的!黄少天又用力点了一遍,然后愤怒的一拍枕头。
现在都这么熟了!都都都都熟到暗生情愫里!这个人居然还是没送礼物!
算了,喻文州也不知道他对他有一点点喜欢吧。黄少天泄气的躺回去,想起在网上听到的一句话。
知道人家是直的弯的你就撩啊。
手机屏幕亮了一下,黄少天眯着眼睛看了看,发现是喻文州发过来的。
“天台见?见个鬼啊。谁要和你天台见啊这个人真是好烦啊,真是烦人!”
虽然这么嘟囔着,黄少天还是磨磨唧唧的换好了衣服和鞋子,嗒嗒嗒跑到天台上。
刚跑到天台上就看到一个人穿着一身休闲装倚在栏杆上,背后是一片晴朗的星空,见到他来了弯着眉眼,轻轻笑了笑:“来了?”
黄少天心里吐槽了一大长穿的“卧槽好撩”,然后装作冷淡的憋着一堆想说的话,怄气般的嗯了一声。
“就说一个字可不是你的风格。”喻文州伸手揉了揉刚才被黄少天蹂躏的一团糟的乱毛,递给他一个盒子,“生日快乐。”
深蓝色的盒子,细碎的金粉,浅到看不出来的浅蓝缎带。
黄少天惊愕的张大了嘴,说话都磕磕巴巴的:“这之前都是你你你你你你送的的的的的?”
喻文州伸手拆开缎带,把里面的项链挂坠拿出来:“是啊。”
挂坠和之前的珠子是一个材质的,依然是闪着灰色和蓝色的石头。
喻文州捋好了绳子,然后带着笑意定定的看着黄少天。
“诶诶这是什么石头啊!挺漂亮的!这个是不是和之前的是一样的啊!”黄少天想起来之前卡片上的话,一紧张语速越来越快,喻文州有些无奈却又笑盈盈的看着他直飙的语速。
“嘘——”喻文州伸出食指抵在黄少天的唇上,看着一瞬间就脸红到耳根的人,了然的笑了笑,轻轻把挂坠给他带上。
接着把头伸过去在黄少天耳边轻声说,“生日快乐。”
然后看着一脸怔愣的僵在原地的黄少天,整理了一下他的领子:“这是灰月光。”
“你你你你你……”
“我怎么样啊?夜里凉,回去了。”喻文州伸手牵过黄少天的手,“走吧,隔三差五偷偷摸摸看我的黄少天。”
—未来—
后来黄少天揪着喻文州的领子问,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对他有意思的,又是什么时候对他有意思的。
对第一个问题喻文州的回答是:虽然那天晚上也紧张的不行,但一个人经常隔着电脑偷看他、被发现了还会脸红、用尽各种方法了解他的爱好、偷偷搜刮青训营网站上他的照片,怎么看也不像单纯的友情。
至于第二个问题,喻文州只是笑笑让黄少天自己去找,成功收获黄少天气鼓鼓的一个白眼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灰月光是爱情宝石,亦称“恋人之石”
喻黄小甜饼。
黄少天17岁生日快乐!!!
表白黄烦烦!!!

评论(12)

热度(296)